孩子看牙之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呢?

孩子進到牙醫診所常常因為害怕,在看牙時無法順利合作,有時 , 甚至還沒看到醫生就開始哭。

 孩子會哭通常是因為對環境陌生、或者之前有不愉快經驗,比如打預防針、吸鼻子如果事前先讓孩子對診所、對醫師有基本了解,就可以減少他們的恐懼,看牙也會比較順利。

 【事先的準備可以讓看診效率大增!】

 1. 讓孩子熟悉牙科診所

家長可以在家先和孩子閱讀有關口腔衛教的繪本,提前認識牙醫。在家裡幫孩子刷牙就是最好的行前作業。

2. 事前不要恐嚇孩子

千萬不要用看牙齒來威脅孩子,比如「不刷牙的話牙醫師就要把牙齒拔掉」等。

 3. 不要剛餵完奶或剛吃飽就來看牙

孩子可能因緊張、哭鬧,造成反胃、嘔吐的情形。建議家長在孩子用完餐後2小時以上再前來就診。

4. 提早預約並提早到

提早預約可減少等待時間,提早到可使家長有充分的時間填寫基本資料以及讓孩子熟悉環境。

其實,只要事前做好基本的準備,帶孩子看牙可以更輕鬆!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牙科其他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