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對孩童的重要性

乳牙對孩童非常重要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它們可以幫助孩童說話清晰和自然地咀嚼。

2.它們可以引導恆牙延著正常的路徑生長。  

    孩童需要健康的牙齒就像大人們需要健康的牙齒以提供燦爛的笑容和正常的咀嚼功能 ,不好好照顧可能導致以下問題:

1.疼痛: 牙齒的疼痛可能會導致孩童不想去學校上課,難以進食甚至營養失調。

2.感染: 乳牙可能會因感染, 進而導致嚴重的傷害,比如影響恆牙的生長;或造成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蜂窩性組織炎。

3.齒列不整: 如果在恆牙長出之前乳牙因為許多的蛀牙而被提早拔除,可能會發生牙齒位移, 造成未來恆牙齒列的擁擠。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