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隱形矯正 早期矯正治療

一位約九歲的小女孩由媽媽陪同前來門診求診,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右上的犬齒沒有空間生長。主訴: 右上犬齒空間不足

診斷:上顎太窄,空間不足。

治療計劃: 利用隱適美將上顎擴張,創造足夠空間以利犬齒萌出。

治療過程:首先,我們幫小朋友做矯正常規檢查,並且取一個三度空間的電子模型,分析完結之後,跟家長解釋可能的治療計劃,並確定治療的流程。

在這位小朋友我們採取不拔牙的方式,藉由上顎的擴張來獲取足夠的空間。

治療的方式:建議小朋友一天戴16 小時,七天換一次隱形牙套。刷牙,吃飯時記得將隱形牙套拆下來,之後,刷牙乾淨再戴回去。

小朋友在治療過程期間非常的合作,隨著時間的推進,我們可以發現原來提早脱落造成乳犬齒喪失的空間又慢慢被創造出來。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牙科其他, 齒顎矯正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