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或使用牙線時流血

刷牙或使用牙線時牙齦流血怎麼辦?造成牙齦流血的情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齒刷不乾淨造成的的牙齦炎,刷太用力造成的外傷,牙周病,因免疫系統或荷爾蒙系統改變造成的牙齦炎,凝血系統的問題、、、。

不過大部分的情況不太需要擔心,繼續清潔患側,記得輕一點,通常出血的狀況會在兩個禮拜內獲得緩解,若還是有持續性出血的狀況則應尋求牙醫師做作更進一步的檢查,以釐清病灶的原因。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牙科其他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