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奶瓶性蛀牙的產生

年紀小的孩童常因為不正確的餵食習慣造成嚴重的蛀牙–奶瓶性蛀牙,奶瓶性蛀牙形成的原因是因為嬰兒的牙齒含長期暴露於含有糖分的液體,比如:牛奶(包括母乳), 配方奶,以及果汁,還有其他含有糖分飲料.

在晚上將嬰兒放置於床上休息或睡覺時,給予嬰兒一瓶牛奶,可能導致嚴重的蛀牙產生。圍繞於孩童牙齒四周的含糖飲料提供了牙菌斑裏的細菌製造酸的機會,並藉以來破壞牙齒的琺瑯質。 如果一定要給孩童吸奶作為睡前的慰藉, 最好只能給水。倘若你的孩子沒有喝奶或是平常習慣的飲料就不肯睡覺的話, 建議用二到三禮拜的時間慢慢用水稀釋瓶子裡的液體,如此即可減少奶瓶性蛀牙的產生。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