戽斗的矯正治療

Processed with MOLDIV
Processed with MOLDIVh

一位18歲的女孩由母親陪同前來牙科求診。

主訴:前面牙齒不整齊。

臨床檢查:外觀有點外戽斗 (月亮臉),是典型骨性第三類的咬合不正。

治療計劃有兩個:1.以正顎手術的來改善臉部的外觀。2.以不拔牙的方式,(但還是要拔智齒)上,下顎各放兩隻骨釘 (TADs) ,將上,下排牙齒做最大距離的後縮。
病人回去和家人討論後選擇第二個治療計劃。

治療裝置:患者選擇傳統的矯正裝置。

治療過程:由於患者的戽斗並不是十分顯著,患者比較在意的是前面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花了約兩年的時間,我們將上、下排牙齒排列整齊, 並且將上、下排牙齒盡量往後退縮。雖然上排前牙治療前有明顯的不整齊, 但由於骨釘的幫忙,在治療過程之中並沒有因此外翻。治療後的外觀如先前預期的維持原來的外觀。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齒顎矯正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