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矯正治療 功能性裝置

投影片1簡報1您的孩是不是換牙之後就開始覺得牙齒變亂,變不整齊?

一般都以為,齒列不整齊問題必需等到換牙結束之後才能處理,近年來的研究顯示,造成牙列不整的因素不單只有遺傳的關係,兒童的吞嚥和呼吸方式以及其他不良的習慣(如吸奶嘴, 咬鉛筆,吸手指頭⋯)對牙齒美觀會產生極大的影響,並且在兒童生長早期就會發現,如果在適當的時間介入,我們可以把握兒童黃金的生長期,配合兒童的生長進行牙齒和顎骨發育的調整,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小太陽牙醫診所,經由專科醫師的精確診斷,配合固定式裝置,功能性矯正裝置(MRC 和EF line) 和肌肉功能訓練,可以讓孩子能在牙齒矯正的旅程中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圖A)所示,早期的咬合不正,經由固定式裝置或功能性裝置(MRC/EF line)半年到一年的治療就可達到良好的效果。
若放著不處理,等到牙齒全部都換完,有可能會變成 (圖B),以目前的醫療技術還是可以處理好,只是治療的過程比較久,患者也比較辛苦。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齒顎矯正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