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沈積 Orange Stain

   

橘色沈積主要出現在門牙靠近牙齦1/3處,它是一層薄膜,單用牙刷可能不容易清除,必須用器械才有辦法清除,比如探針或excavator. 當將其清乾淨,下面的齒質有可能已經脫鈣或蛀牙。一般認為它形成的原因和口腔內的菌落有關。

橘色素是口腔衛生環境的一個反向指標,通常有橘色素沈積表示孩童的口腔衛生習慣尚待加強。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