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隙封填 pit and fissure sealant

健康的臼齒在咬合面上有許多很深的小窩及小裂溝,食物的殘渣及奶垢很容易積存在裡面,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如果未能適時清除乾淨,日積月累,就有可能形成蛀牙。由於臼齒是最常見罹患蛀牙的地方之一,因此建議用齒溝封填的來預防蛀牙. 

溝隙封填劑是用來封填臼齒裂溝的一種液態樹脂材料,將其塗在牙齒表面上以後,再以鹵素燈照射,使其立即堅固硬化,達到封填臼齒齒溝的目的。塗布封填劑後的牙齒,其咬合面不僅可以減少食物的淤積,也能夠讓口腔清潔的工作更容易進行。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