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花絮

IMG_1670IMG_1671左圖是一個四歲的小朋友因為前面門牙蛀牙前來門診求診,小朋友的行為還蠻合作的,在局部麻醉下我們幫前面兩顆牙齒做根管治療,然後再以白色牙套(全瓷牙冠)予以復形。

治療的時間差不多時30分鐘,小朋友治療完後,就高高興興地的回家。

隔週回診的時候,媽媽講述一段在學校發生的小插曲:她的小孩隔天去學校就開始跟別的小朋友說他前面做了兩顆假牙,但是他的朋友都說那個是真的牙齒,不是假的牙齒, 但是她的小孩堅持說那是假的牙齒⋯然後他和他們同學就為了這件小事情吵了兩天。

聽到父母說這個小故事,似乎把我拉回了四十年前那個無憂無慮,盛夏裏躺在大樹下,聽著蟬叫聲睡覺的小男孩。

時間過得真快啊!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牙科其他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