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隱形矯正裝置應注意事項:

1.記得吃東西或者喝任何液體,除了水之外,把隱形牙套拿下。熱水可能使隱性牙套變形;有顏色的飲料可能造成隱形牙套色素沉澱;殘留在隱形牙套上的食物或者液體可能使牙套有異味。

2.除了喝水之外,記得喝完飲料將牙齒刷乾淨並且漱口。如此可以避免糖分或者色素殘留在牙齒表面。

3.吃完東西記得將牙齒刷乾淨並且使用牙線潔牙。假如沒辦法馬上刷牙和使用牙線,記得用抑制細菌的漱口水和溫水漱口。

4.不要帶著隱形牙套吃口香糖,如此容易造成牙套的損壞。

5.治療期間可以使用美白牙膏,但在不要使用其他的牙齒美白產品。美白產品可能會殘留一些顆粒在牙齒的表面上造成牙齒永久性的白斑現象。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牙科其他, 齒顎矯正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