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牙刷

image電動牙刷是否真的刷比較亁浄?這個問題相信困擾著許多家長。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在健康孩童初期使用電動牙刷的確比手動牙刷來得亁淨,不過長期而言兩者在統計學上並無明顯差異。原因可能是剛開始買新"玩具", 新鮮感作遂使然,數周之後新鮮感消失,於是故態復萌。

不過在身心障礙的孩童,或年紀較大,行動不便的患者,兩者在統計學上和正常的孩童則有明顯差異,電動牙刷會刷得比較乾淨一些。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牙科其他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電動牙刷

  1. Lola says:

    I think you’ve just captured the answer petrcefl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