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戴新隱形矯正裝置的幾個小技巧

配戴新隱形矯正裝置的幾個小技巧:

1.前48個小時盡可能戴著,因為這個時候牙齒的移動最快。

2.盡量在睡前配戴新的隱形矯正裝置,讓有一些因新的隱形矯正裝置所帶來的不舒服在睡覺中度過。

3.可以用一些止痛藥幫助度過前48個小時的不舒服。

4.可試著含一些冰塊,當矯正裝置不在口內時,來緩解敏感和不舒服。

5.可在臉頰上冰敷以緩解疼痛。

6.剛開始佩戴的前兩三天可能會有口水增加的情形。為避免脫水或者嘴巴乾,可多喝一些水量補充。

7.假如睡覺的時候口水流比較多,可將枕頭稍微墊高,當口腔適應新的裝置,這種狀況會慢慢緩解。

8.經常將未來會擁有美麗笑容的期待放在心裡,如此可以激勵自己一天戴滿22小時,並幫助自己度過適應的時期。

9.剛開始佩戴的時候會有口齒不清的事情. 盡量戴著並多練習說話,口齒不清的情形會在幾天後慢慢地消失。

10.假如發現矯正裝置有些地方比較粗糙(roughness),可以用軟蠟來緩解,或者自己拋光(用細砂紙或拋光指甲的乾淨器械), 或回診請醫師拋光(smoothing) 。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牙科其他, 齒顎矯正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