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矯正裝置 早期矯正治療



一位約八歲的小男孩,由於前面牙齒不整齊,由爸爸陪同前來求診。

主訴: 門牙不整齊。

診斷:上門牙不整齊, 上、下門牙角度正常,前牙深咬 (Deep bite),average to high mandibular plane angle.

治療計劃: 功能性裝置 (MRC/Efline) 合并呼吸訓練。

治療過程:由於小男生平常在家就非常聽父母的話,因此配合程度非常良好,治療的效果在短期內就有顯著的效果。我們持續鼓勵病人繼續佩戴功能性裝置和維持良好的習慣,以維持治療的成果。(下圖, 為治療後五個月後追蹤時所拍的照片)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牙科其他, 齒顎矯正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