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水貢貢流 , 可以做鎮靜嗎 ?

小朋友鼻水貢貢流 , 可以做鎮靜嗎 ?

流鼻水有可能來自感冒,或者是過敏性鼻炎。

急性感冒的小朋友的鼻涕通常會帶點黃黃的顏色並合併有其他感冒症狀,譬如發燒、咳嗽、活力低下等。通常這種就不適合在急性期做鎮靜。

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則通常鼻水是清的。 過敏兒通常可以合併觀察是否有其他過敏相關症,譬如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支氣管炎等,另外家中有沒有二手菸或三手菸也必須納入考量。

通常過敏性鼻炎的小朋友如果有一些鼻子的症狀,在沒有其他特殊狀況(譬如短下巴, 顳顎關節障礙)是仍然可以進行鎮靜的。 如果小朋友有在服用鼻炎保養的藥物,我們會建議繼續服用。

如果真的不清楚是哪一種,請儘速帶小朋友去看小兒科醫師,並且打給您的麻醉醫師諮詢。

謝謝 蘇百川醫師 提供意見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牙科其他, 鎮靜麻醉 and tagged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