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的臉型改變

IMG_1599IMG_1600矯正通常會合并臉形的改變。
重點在一開始我們矯正治療計劃的方向是往那裏進行:
只是單純地將牙齒排列整齊或者希望臉型可以更漂亮
如果只是想解決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通常只要拔牙或者將牙齒稍微痩身一下,就可以將牙齒排列整齊;若是要改變臉型,有時不只,需要拔牙,必要時可能必須合併骨釘,才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以左邊的案例來看看臉型和牙齒的改變:
患者矯正前的主訴是牙齒排列不整齊,以及暴牙。
我們的治療計劃是拔四顆小臼齒,並合并骨釘來移動牙齒,治療的時間約兩年。
治療後:由於前牙區的後縮,臉部的肌肉得以放鬆,原本外凸的臉型和牙齒獲得明顯的改善。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齒顎矯正 and tagged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