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牙的不舒服 ,Teething

長牙的不舒服是每個孩童成長必經的歷程。最好的方式是給孩童 ice teething rings (一種像奶嘴一樣給孩童咬的東西)或止痛藥,雖然效果可能還不夠好。在患處塗抹表面麻醉藥也是一種選擇,可是藥效時程沒有囗服藥來得長,給藥時要注意劑量的問題。

一般而言,長牙的痛不會痛到會哭,稍微轉移一下注意力即可,看電視,美食,playing with vedio game……, 但若因清潔不佳引起發炎,化膿,蜂窩性組織炎則應即早就醫治療。

About John

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專科醫師, 仁愛醫院科兒童牙科主任, 仁愛醫院齒顎矯正科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口腔矯正學會會員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兒童牙科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